close
已经快要消失的这个夏天热的鬼哭狼嚎
整个夏天在一片知了的聒噪声中被我挥霍一空,临近开学时才临时抱佛脚来狂补各科作业,面对一大堆的书本却无限迷茫起来,实在是不记得作业是什么了,于是上网问同学,结果他们反而来问我,这下彻底无语。
实在是不理解我们小时候怎么可以那么乖,每天一定会集体坐在教室把作业做完才会回家。想不通。
初中的时候仗着那点勉强可以炫耀的分数养成了不做作业的坏习惯,那时候其实也没少挨骂,只是除了语文作业其它作业都没怎么上缴过,老师们也是拿我没办法,到现在形成了惯性,依旧不喜欢做作业,只是迫于老师的压力才勉强应付一下,到现在干脆连作业是什么都不知道了。
假期进入倒计时,我在掰着手指头数五四三二一了,表哥一个电话过来,让我去给他打谷子,他又要去给死人敲锣儿。全身的懒骨头强烈抗议,可是大脑居然鬼使神差领着我还是去了刘家沟那破旮旯,本来今年俺家的谷子都交给了收割机我可以不用像往年一样辛苦出去换活路的,可是表哥既然开了口,我也没办法。事实上几乎每年我都要去白帮忙。前两年就我一人在家我都还要去帮他,实在没办法,谁让他是我哥,谁让他 每年打谷子的那几太内都生意好要去敲死人锣儿,谁让他家里除了瘦弱的嫂子和多病的舅妈就只有两个小不点侄女……
老妈几不情愿让我去,她不服气为什么每年都要叫我过去他却从不过来帮忙,可是没办法,他是我哥。
他走时把文表叔拉过来,我又强行把隔房的表哥钱老头留住,这才勉强凑够人手。他那些田地,不是在山坡上就是在谷底下,弄机器过去费力的很,幸好还有表哥的那头牛,那头训练有素的牛,每年打谷子都要下大力气,拉桶驮谷子这些重活就交给牛就可以了,那只表哥最宝贝的牛呀~~~~
钱表哥也是个好吃鬼,下靶子时他敲了人家的俩橙子抱到田里,于是我丢下镰刀和钱表哥一起坐在田埂上啃橙子,悠哉游哉!~谷子快打完是表哥才慢悠悠地窜回来,我问他要手机想拍两张照片给小叶子发过去,他说了啊:没电了!过了一会儿我又看见他在那边大摇大摆地在那边接起电话来了,看哪个小气鬼!
拼死拼活好几天好不容易把谷子打完了,我让小家伙(表哥的大女儿)带我去干坏事偷人家的橙子,第一次怕怕的伸手抱了一个下来就跑了,回去才知道那树橙子是早已搬家的和舅舅家的,于是第二次大摇大摆去抱了一大堆回来,一人发两个!干两天就捞了这么俩橙子回来,还是没成熟的!(现在还没到成熟的季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mo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